金山区朱泾镇慧农村党总支赴beat365在线登录app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人:陈婉娴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4

12月21日,金山区朱泾镇慧农村党总支来到beat365在线登录app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慧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晓科、村党总支书记盛连忠、公司党委书记康文、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红兵、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种质中心)副主任张辉、专业教师代表赵国超、农学本硕贯通党支部书记屠跃邺、村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及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等出席活动。

调研人员在张辉的带领下,参观蔬菜花卉等实验室、大棚等了解相关研究开展情况。随后,在种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康文主持。

会上,张辉介绍了中心开展水稻、绿叶菜、花卉等种质资源的研究成果。王红兵介绍了作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支部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根本任务,对标国家重大战略目标,通过党建引领赋能,聚焦新农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全面服务上海现代都市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王晓科在交流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调研金山时指出:“金山要建设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成为上海的后花园。”通过本次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到种质中心丰富的科研成果,希望能够依托高校资源,科技赋能 “农业芯片”种业种苗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盛连忠谈到,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组织优势,与教工第三党支部进行联学联建,有效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引入乡村产业新模式、发掘乡村产业新动能、启动乡村产业新引擎以及如何发展、提振、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促进了高校科研工作者与乡村建设者的资源共享与合作。

康文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取得很好的成效,公司党委发挥组织优势,通过搭建种质中心与慧农村党总支的交流平台,推动高校的科研成果能在地方乡村进一步落地,促进地方乡村建设,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质量。作为以农学为主体的教工第三党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赋能引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聚焦“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服务都市农业和乡村振兴。


供稿:公司党委

责任编辑:陈婉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