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教工第三支部与奉贤区柘林镇海湾村党总支结对共建
发布人:陈婉娴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2

2024年1月10日,beat365在线登录app教工第三支部党员与奉贤区柘林镇海湾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康文、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红兵、上海西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喜教授、以及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海湾村党总支书记刘源源介绍了海湾村的基本情况。海湾村以农业为主体,依靠邻近的三所大学和工业区带动经济发展,2021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村党总支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该村今后发展目标主要以体育加农业旅游和种源农业为主,强调以种源创新和推广为核心。刘源源表示希望与beat365在线登录app(中国)有限公司以党建结对为引领,辐射海湾村高质量发展。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红兵老师介绍了支部的活动进展,在海湾村已建教授工作站和园艺专业实习实践基地,为双方共建奠定扎实基础。王全喜总经理分析了结对共建中海湾村的资源优势,希望在种源创新、推广中进行联动,推动农业科技的发展,振兴海湾村农业经济。

公司党委书记康文介绍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及群众在人才培养包括园艺专业的教学模式改革和科学研究包括水稻、绿叶菜、花卉的种质创新以及社会服务包括食品科普等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康文表示,希望通过党建结对,以更好的工作举措将更多的科研成果、农科学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最后,王红兵老师代表教工第三党支部,刘源源代表海湾村党总支,共同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从教授工作站、“米、菜、花”新品种示范试种、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实习实践基地三个方面落实共建内容,实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供稿:王红兵

责任编辑:陈婉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