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农委领导带队来集团调研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2024116日下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明林带队莅临集团,开展关于农业科技资源与技术应用情况的专项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林在勇、副书记杨海燕、副董事长李晔、科技处处长李辉、公司党委书记康文及学院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辉主持。

杨海燕副书记首先对市农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beat365在线登录app农科科研发展情况,随后农委领导听取了beat365在线登录app杨仲南教授等8位课题组负责人关于水稻、菠菜、花卉、藜麦和菜豆的研究工作汇报,双方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农业发展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沈悦肯定了集团近年来在农业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中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学校把关系民生的稻米和蔬菜、关系美丽的花卉和关系健康的藜麦研究继续做深入,突破“卡脖子”的核心技术,同时着眼农业科技创新进入4.0时代的发展需求,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的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以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开展研究与合作。

农业农村委科教处徐杰处长提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应从以项目为载体的合作转向针对农业科技问题的系统性合作,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本地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为重点,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和具有共性的研究,如生物技术育种、生物合成和植物工厂等方面研究产生的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要通过企业去熟化、转化,助力本地农业科技企业发展。

夏明林主任指出,希望能充分发挥beat365在线登录app的学科优势,积极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上海市农业科技发展需求,在加强农业科技与新的生物技术相融合的同时,紧密结合产业应用,积极与企业沟通建立合作平台,着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

李晔副董事长代表学校作回应,他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一是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上海市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和国家现代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区建设的科技服务工作中,同时要密切关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方向,加强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二是担起责任,充分发挥生科院分子设计育种、基因编辑育种和合成生物学的前沿技术优势,持续米、菜、花和牧草研究产生的品种和相关科研成果的输出,服务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农业发展;三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重要使命,着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新农科人才培养,并加强农业领域国际合作,服务上海和长三角农业发展。

最后,林在勇书记表示希望beat365在线登录app在市农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持续加强农业科研团队力量的整合与建设,以成为上海市公共的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和建设国家农业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要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通过农业技术服务培训与广泛的科技合作等形式为上海市农业科技发展贡献上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