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书记康文带队到金山区朱泾镇慧农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合作调研
发布人:陈婉娴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11

1月26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康文带领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戴绍军、副书记王红兵和支部委员金敏凤一行到金山区朱泾镇慧农村开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合作调研活动,朱泾镇党委书记夏红梅、党委副书记金慧奕、副镇长张晓锋和慧农村党总支书记盛连忠、第一书记王晓科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夏红梅书记介绍了朱泾镇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近年来,朱泾镇紧紧围绕把金山区打造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党建引领,引智共建,先后与上海交大、上海应技大和上海农科院等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特别是与上海师大已有多年的优质稻米新品种“上师大19号”的试种和推广合作基础。

康文书记介绍了生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在高层次人才建设、博-硕-本多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新形势下将加强成果转化,特别是利用好上海师大农学资源和人才优势,从种源推广、人才培养、食品科普等方面加强与地方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戴绍军书记介绍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情况。

经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慧农村定位重点发展的芳香产业、稻香产业和果香产业,与上海师大生科学院和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中心提出的“米菜花”项目不谋而合,未来希望充分利用该村的土地优势和上海最大的种苗基地优势,从土地、经费、人才、配套设施等方面予以支持,大力引进上海师大的高科技人才资源和种质资源,从党委和支部双层次开展紧密的合作共建,助力上海新时代“乡村振兴”。



供稿:王红兵

责任编辑:陈婉娴